搜尋此網誌

2010年3月10日

塑化漲跌互見 PVC、ABS續揚

2010-03-05 工商時報 【記者彭暄貽/台北報導】

受制近期乙烯報價下滑及部分石化原料供需吃緊因素,遠東區五大泛用樹脂現貨報價呈現漲跌各異表現;其中,PVC、ABS在原料、需求支撐下,聯袂延續揚升態勢,分別上漲15美元、25美元,惟HDPE、LDPE,下跌50美元、12美元,至於PP、PS也下跌25美元、20美元。

 面對高雄甲仙發生規模6.4強震,包括台聚、國喬、亞聚等南部石化廠區均表示,營運並未遭受影響。不過,4月份中油配合台電工程,有9個工作天停電,台聚恐面臨小幅產能運作影響,其他廠商還在內部評估中。

 塑化類股昨(4)日報價動能趨緩以及地震影響疑慮,股價攀揚攻勢暫歇,盤面僅台塑、台化及中石化等逆勢維持紅盤。

 塑化廠商表示,乙烯報價下滑,導致現貨市場PE報價波動較大,貿易商開價參差不齊,以致現貨均價呈現明顯下滑狀態。不過,以當前石油腦價格來看,一旦乙烯現貨下探空間有限,約在1,200美元則有面臨虧損壓力,可望增添支撐力道。

 此外,伴隨石化歲修,氣候回溫,應用建材的PVC及電子材料部分的ABS,均有升溫跡象。由於台塑集團外銷報價多提前1個月完成接單,台聚集團現貨報價採當月進行,目前熱度穩健活絡,廠商對首季營運頗具信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