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4月16日

泉州台灣石化專區案喊卡

【時報-台北電】由長春、國喬、和桐、李長榮、大連、台灣石化合成,及聯華氣體等台灣石化廠規劃投資的大陸福建泉州台灣石化專區案,傳出因中國大陸國務院發改委沒有批准,廠商也沒有轉移陣地計畫,登陸計畫喊卡。

 對此,相關廠商僅低調回應指出,因為該計劃油品業務等部分投資與大陸方面規劃想法有所出入,計畫隨之暫停、擱置。

 中國大陸福建省泉港區的台灣石化專區,是海峽兩岸首座上下游垂直整合的石化區,原先已簽署合作備忘錄,包括輕油煉解、中下游相關產業投資,共計規模 2,000億元。

 雖然泉州石化專區喊卡,惟長春石化已參與國光石化投資,國喬石化也將在今年10月完成與奇美大陸ABS廠整併,並啟動新擴產計畫,對後續營運動能推升仍具信心。

 國喬、奇美合併的大陸新ABS廠總產能110萬噸,每年運作綜效約增添2千萬美元利潤。目前規劃以盈餘轉增資方式,加碼投資1億美元(約合新台幣32億元),擴充15萬噸ABS、7.5萬噸PMMA及導光板,強力鞏固大陸ABS第一大廠地位。(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彭暄貽/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