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7月20日

[News] LED红火助PMMA市场升温

2010-07-19 19:40:34 作者: 来源:LED环球在线

塑化原料价格目前正在普遍走低之际,甲基丙烯酸甲酯(MMA)与聚甲基丙烯酸甲酯(PMMA)产品却因LED平板电视需求强劲而升温。价格达2800美元(吨价,下同)以上,与4月初的2000美元比较,上涨幅度高达30%左右,创下近一年半以来新高。

   今年,随着国家“家电下乡”、提高产品限价等相关政策进一步实施,以及“以旧换新”有望在全国范围推广等因素影响,今年我国彩电市场将会在2009年的基础上迎来更大的发展。据总部设在广州的赛立信事业部预测,2010年LED电视将会在2009年基础上实现3倍增长,销量将达到400万台。

   根据台湾电子时报研究中心预计,今年国际LED平板电视需求量将挑战3000万台。这成为推动PMMA与MMA强劲需求的主因。资料显示,一台电视平均使用PMMA2~2.5千克,这意味着PMMA需求将达6万~7.5万吨。据统计,2009年PMMA的需求量为2.5万吨,因此预计今年需求量将增加3倍。除此之外,PMMA片材还可以用于电脑显示器、汽车尾灯等的生产。最保守估计,今年仅是使用于电脑显示器、汽车尾灯的PMMA将超过15万吨。

   受市场原材料短缺影响,MMA现有的装置产能本来就不足,而近期亚洲许多的生产装置都进入检修期,导致产品的供应紧张,比如住友化学公司在3月份关闭了新加坡的9万吨/年3号MMA生产线,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检修等;另一方面,MMA下游的需求旺盛,也支撑着MMA的价格上涨。因此,日本、新加坡及中国台湾等地区PMMA生产企业纷纷调高产品报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