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7月27日

[News] 遠東新 Q2純益估增六成

【經濟日報╱記者陳怡君/台北報導】 2010.07.27 01:47 am

化纖大廠遠東新(1402)在回收瓶用酯粒及回收纖維製成的世足國家代表隊球衣及球員紀念衫等訂單順利出貨挹注下,法人估計,遠東新第二季的稅後純益可望季增達五至六成,上看32億元。

遠東新第一季稅後純益20.11億元,以遠東新466.14億元的股本計算,遠東新第二季的每股稅後純益可望從第一季的0.43元,增至約0.67元,合計上半年每股稅後純益將達1.1元。

遠東新生產的瓶用酯粒,最大客戶就是國際飲料大廠可口可樂,目前遠東新兩岸瓶用酯粒年產能130萬公噸中,有二成是出給可口可樂。

除了先前的原生瓶用酯粒(非回收瓶用酯粒)外,遠東新於今年4月開始,把回收的瓶用酯粒出貨給可口可樂。

遠東新更是大中華區唯一一家獲得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認可的回收瓶用酯粒廠商。

可口可樂為響應環保,訂出裝填碳酸飲料的寶特瓶中,需有20%至25%使用回收瓶用酯粒製成。另外,可口可樂旗下的果汁飲料品牌「美粒果」,更要求寶特瓶材質中要有多達50%使用回收的瓶用酯粒。

據了解,可口可樂也計劃在瓶裝飲用水中使用生質塑膠,也就是以植物發酵製作而成的塑膠,減少現有石油製塑膠對環境的汙染。

目前全球只有五家廠商接獲可口可樂公司回收瓶用酯粒的訂單,除遠東新外,其餘都為歐美廠商。法人預估,遠東新要是再搶下可口可樂瓶用水生質塑膠材質的訂單,將可進一步挹注營收。

法人表示,遠東新今年在回收瓶用酯粒、回收纖維二大業務加持下,可望帶動今年遠東新年整體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20%。

分析師指出,因基本面轉佳,遠東新開始為一個月後的除權暖身,股價一舉越過多空分水嶺之年線位置,在線型轉多之下,上探40元整數機會濃。站上40元之後,股價就有機會創新高。

昨(26)日遠東新股價終場收37.8元、上漲1.15元。日盛對遠東新的首次評等為區間操作,目標價42元。大和證券表示,綠能概念的回收纖維,可能成為遠東新長期獲利的成長動能,加上遠東新的聚酯長線看佳,大和將目標價調高至41元,建議「買進」。

【2010/07/27 經濟日報】


PS
遠東新 http://www.fenc.com/tw/index.aspx

遠東新世紀股份有限公司為世界化纖及其他相關產品之領導生產者,同時也是世界最大的聚酯高分子及瓶用酯粒之生產廠商之一,遠東新世紀已高度垂直整合了上下游的產品,並已邁向生產高附加價值的產品,如固聚類產品(聚酯粒)以及其他特殊規格之紡織品如超細纖維P.B.T,P.T.T紗及工業用紗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