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5月8日

環保工法 柏騰抓住商機

環保工法 柏騰抓住商機
【經濟日報╱記者/李立達】
2009.05.05 04:25 am

政府推動新興產業,綠能環保絕對為重點,不論台灣的「馬」政府,或美國的「馬」政府,中外皆然;NB產業鏈也需順應情勢,柏騰採用EMI真空濺度工法,是抓對NB零組件工法朝向環保的新趨勢。
NB設計持續朝環保節能概念前進,華碩甚至曾推出竹子機,強調綠色環保概念;不僅設計,零組件的製造工法,也追求品質與低價,環保概念持續被廠商導入。
現有市場NB塑膠與鎂鋁金屬機殼,比重約為八比二,塑膠機殼為避免電磁波干擾,均需做表面處理,但過去多數採用電鍍方式,卻造成環境污染,已被逐步淘汰,目前比重僅降至一成。
近年來,塑膠機殼表面處理,多數轉為採用金屬鐵件或真空濺度。
由於金屬鐵件較便宜,採用比重較高,但由於真空濺度僅於表面塗料,不似鐵件較重,更適合NB的輕量化趨勢,比重逐漸抬頭,此次CULV強調節能輕薄的設計,也讓柏騰可以出線,順利打入緯創CULV供應鏈。
【2009/05/04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