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5月30日

NPE展商注視高能源利用率汽車生產

29/05/2009 15:38 From: SPI website

NPE 2009主辦方SPI (Society of the Plastics Industry, Inc.)上周二(5月19日)宣佈,為配合由美國總統奧巴馬最近促成有關提升車輛能源效益的最新決議,今屆NPE展商及多個會議主持將著力為汽車業指引路向,提供種種利用塑料達到汽車輕量化的解決方案。NPE 2009將於下月22至26日在美國芝加哥市邁考密展覽中心(McCormick Place)舉行。


SPI總裁兼首席執行官William R. Carteaux表示:“塑料代表著汽車行業的未來,不單因為塑料的輕巧程度更勝金屬及玻璃,更重要的是它能夠給予生產商更大的設計自由和靈活性,創造更高價值的汽車。配合塑料,未來的汽車除了可達到最新決議的要求,排放更少溫室氣體並以更少加侖的汽油行走更多公里,其外觀亦更為吸引,帶來更大的駕駛樂趣。”


Carteaux表示,在今屆NPE將展示兩項節省燃油消費的最新科技,其中納米複合材料將用於減輕汽車的整體重量。使用該性能優越的材料可製造更薄更輕的配件。經納米處理的材料與其他塑料比較,在剛性與靭性的表現都更為卓越。此外以塑料作為窗門及擋風玻璃,比起傳統玻璃可大幅減輕汽車重量。


以下三個主題將圍繞有關汽車生產的未來發展:
1.經濟效益:透過嶄新的加工技術及材料,部件生產商可提升生產力並減低成本,如整合配件、提高能源效益、減重、減少停機時間及減低廢品率等。
2.創新:最新的成型技術配合先進的聚合物,可以取代傳統玻璃,製造出更美觀、更高設計靈活度的低重量防碎玻璃。例如在今屆展會上沙伯基礎創新塑料(SABIC Innovative Plastics)的子公司Exatec, LLC將展示新型的PC製汽車玻璃。
3.可持續發展性:汽車業其中一項有關可持續發展的方向,是透過其他可再生資源取代石油/天然氣作為汽車燃料或汽車用物料。在今屆展會上,推銷生物塑料將會是不少展商及會議的主題,他們亦會介紹如何利用聚合物薄膜及其他塑料製造電動汽車專用的鋰電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