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6月7日

台塑四寶疲軟 老董信心喊話

【聯合新聞網╱聯合報記者陳曼儂/台北報導】
2009.06.05 11:44 pm

台塑(1301)昨天舉行股東會,儘管順利讓二房的女兒王雪紅進入董事會,但昨日台塑四寶股價仍疲軟,多以小跌作收。台塑董事長李志村信心喊話,認為中東和大陸新的石化廠產能不足為懼,今年一季會比一季好。
台塑昨日(1301)跌0.3元、收在60.3元;南亞 (1303)跌0.9元、收在45.95元;台塑化 (6505)跌1.7元、收在80.3元;台化(1326)跌幅最大,收在52.2元。

台塑股東會昨天通過,去年EPS3.45元,配發現金股利1.8元、股票股利0.7元,創下5年來新低。李志村表示,因為去年金融海嘯影響,造成高價庫存跌價損失,所以台塑股利他自己也不滿意。

李志村認為,世界石化大廠如BASF、DOW、三菱、杜邦已紛紛減產,特別是美國的乙烯廠有很多廠齡超過25年的廠房,如果有20到30%關廠或停產,那中東新產能開出也沒問題,目前宣布停產、關廠產能已達217萬噸,中東天然氣也有限,乙烯產能不可能再擴大。

李志村說,中東新產能不足畏懼,該擔心的是「東協加三」,因為這個貿易區的人口超過32億,占全球一半人口,彼此能夠關稅互惠,台灣若被排除在外,是很大隱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