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6月21日

沙特基礎工業公司(SABIC)與沙特國際石化公司(SIPCHEM) 就JUBAIL新項目簽署諒解備忘錄

09/05/2009

2009年5月9日,沙特基礎工業公司(SABIC)與沙特國際石化公司(Sipchem)今日宣佈簽署諒解備忘錄,雙方利用現有的剩餘生產能力合作成立新專案,以利用石油和礦產資源部(Ministry of Petroleum and Mineral Resources)分配的原材料,生產多種專用石化產品。

諒解備忘錄規定,SABIC將在沙烏地阿拉伯王國建立若干新的石化專案,初步估價為120億裏亞爾(合32億美元)。這些專案包括新建七所工廠,以實現年產25萬噸甲基丙烯酸甲酯(MMA)、3萬噸聚甲基丙烯酸甲酯(PMMA)、20萬噸丙烯腈、5萬噸聚丙烯腈、5萬噸聚縮醛樹脂、3,000噸碳纖維和4萬噸氰化鈉。

SIPCHEM將建立兩所工廠,初步估計成本為30億裏亞爾(合8.1億美元),每年可生產12.5萬噸聚乙酸乙烯酯和20萬噸乙烯醋酸乙烯。這些工廠預計將於2013年中期建成投產。

諒解備忘錄還約定,隸屬SABIC的製造公司應當將分配給SIPCHEM的原料進行裂解,並為其提供乙烯;SIPCHEM所屬的一家生產公司將為SABIC供應一氧化碳來生產甲基丙烯酸甲酯(MMA)。

在完成經濟性研究和法律程式之後,兩家公司將聯合推動這些專案的開展。目前,有關這些項目所需適當技術的研究正在進行中。

鑒於這些行業相當程度上依賴於研發,SABIC與SIPCHEM將成立專門的研發中心以開發產品應用。該中心旨在促進並鼓勵本地工業的發展,尤其是在汽車部件、電器、家庭日用品、電腦與電子設備以及醫療保健領域,並為沙烏地阿拉伯的下游產業,特別是塑膠行業提供支援。

SABIC公司財務副總裁Mutlaq H. Al-Morished與SIPCHEM首席執行官(CEO)Ahmad Al-Ohali共同簽署了諒解備忘錄。

from: http://sabic.com.s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