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6月12日

《塑膠股》南亞:獲利逐季轉佳,下半年轉投資收益優於去年同期

2009-06-11 【時報記者何美如台北報導】

南亞(1303)今日下午舉行股東會,董事長吳欽仁表示,今年第一季原物料行情回穩,各國政府紛提出擴大公共建設、擴大經濟方案帶動需求,產能利用率提升,估今年業績、獲利將逐季好轉。轉投資部分,Dram價格回升,南科虧損將減少;家電下鄉帶動現有銅箔基板廠產能滿載,下半年惠州新廠將投產;台塑化首季起獲利也回升,估今年下半年轉投資收益優於去年下半年。

吳欽仁表示,原物料行情回穩,各項產品報價出現回升,各國政府又提出公共建設與擴大經濟方案刺激需求, 如中國大陸政府提出家電下鄉、3C電子下鄉等經濟振興方案,南亞轉投資的大陸銅箔基板產能已經滿載,預期在產能利用率提升下,整體業績、獲利將逐季成長。至於第三季營運,總經理吳嘉昭表示,進入傳統旺季,預期業績、出貨都會轉好,獲利也會成長。吳欽仁認為,乙二醇(EG)2009年仍處供過於求狀況。雖然下游聚酯纖維全球需求每年成長率約達7%,估今年需求成長54萬噸,但中東地區Petro Rabigh、SABIC Yansab與SABIC Sharq-4等陸續有三套新廠擴建完成投產,總產能將增加220萬噸,將嚴重衝擊市場行情。

電子材料部分,南亞昆山廠完成垂直整合供應鏈,吳欽仁指出,在中國政府政策帶動下,崑山銅箔基板產能已達滿載。規劃興建的廣東惠州銅箔基板廠下半年將完工投產,預估將成下一波業績成長的重要來源。轉投資部分,dram價格回升,南亞科技(2408)良率提升,目前虧損已經減少,不過6月仍無法虧轉盈。至於台塑石化(6505)第1季獲利也大增,挹注獲利也增加。加上銅箔基板產能滿載,惠州廠下半年投產,吳欽仁認為,今年下半年轉投資收益將優於去年下半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