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2月21日

暴風雪效應,對羽絨衣需求升溫,加上上游原料己內醯胺(CPL)現貨價飆漲護航下,元月尼龍廠業績不看淡,昨(9)日尼龍指標股力鵬(1447)及集盛(1455)在法人資金力拱下,同步登漲停板。 紡織龍頭股遠東新(1402)則在低檔買盤搶短拉抬下,首度漲停拉出一支長紅棒,作收33.25元,一掃連跌多天低迷

【經濟日報╱記者劉芳妙/台北報導】
2010.02.10

暴風雪效應,對羽絨衣需求升溫,加上上游原料己內醯胺(CPL)現貨價飆漲護航下,元月尼龍廠業績不看淡,昨(9)日尼龍指標股力鵬(1447)及集盛(1455)在法人資金力拱下,同步登漲停板。

紡織龍頭股遠東新(1402)則在低檔買盤搶短拉抬下,首度漲停拉出一支長紅棒,作收33.25元,一掃連跌多天低迷。

尼龍一貫廠力鵬及集盛元月業績都有倍數的增漲,力鵬單月營收為20.81億元,成長149.78%;集盛元月營收為13.8億元,成長145.02%。

除因中國大陸對尼龍粒需求支撐下,加上CPL和尼龍粒的價格高漲,激勵元月業績表現亮眼。農曆年後進入產業旺季,預計業績可望更上一層樓。

預期今年大陸下游新增尼龍紡紗設備逐漸開出下,力鵬和集盛今年營運前景樂觀以期。

此外,因近期全球出現暴風雪,歐美CPL廠產能及出貨受阻,供給出現缺口,加上大陸羽絨衣熱銷,下游需求暢旺,近期CPL現貨價飆上每公噸2,500美元的近一年多來高檔。

在上游原料大漲下,同時激勵下游買盤提前進場,尼龍廠農曆過年將開機不休息。

去年受惠於CPL一路飆漲,尼龍廠去年獲利扭轉乾坤,法人估計,集盛去年稅前盈餘應有逾9億元水準,每股稅前盈餘約1.9元。

力鵬去年獲利約11億元,每股稅前盈餘約1.7 元,均為歷年新高。

【2010/02/10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