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3月21日

尼龍原料熱 信昌化出貨增

【經濟日報╱記者丁威/台北報導】
2010.03.15 03:30 am

尼龍需求續旺,帶動上游原料環己酮的需求,加上電子、家電常用的環氧樹脂(EPOXY)、聚碳酸脂樹脂(PC)等需求逐漸轉旺,有助於上游供料商信昌化(4725)出貨量能提升,法人指出,信昌化今年營運將具轉機。

信昌化為國內酚系列產品大廠,主要向中油、中碳(1723)分別採購丙烯、苯化學反應成為異丙苯,再產製成酚、丙酮、環己酮、丙二酚等產品,2009年景氣尚未好轉,信昌化前三季每股稅後純益僅0.82元,但2010年頗具轉機。

法人分析,信昌化產品中,環己酮受惠於中國大陸市場尼龍需求強勁,帶動對尼龍原料CPL(己內醯安)的需求,讓CPL原料環己酮也大受市場歡迎,由於信昌化產品可調整比率,因此,近期信昌化將利潤較好的環己酮比重提高,有助於獲利提升。

對此,信昌化主管低調表示,今年整體塑化景氣比去年好,目前下游需求維持暢旺,看起來環己酮需求較佳,但丙二酚受惠於電子、民生產業景氣好轉,出貨量也還算不錯。

信昌化去年上半年完成酚的去瓶頸工程,年產能由24萬公噸提升至34萬公噸,但礙於上半年金融海嘯,新擴產能未能發酵,一直到去年下半年才逐漸好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