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7月4日

[News] 台塑四寶6月營收 不看好


台塑四寶6月營收還沒公布,法人先「唱衰」,在塑化原料行情低迷影響下,估計除台塑(1301)外,其餘三寶6月營收都將遜於5月,南亞(1303)、台塑化(6505)可能衰退最多。

台塑集團主管說,隨著8月後市場需求恢復,塑化價格可望止跌反彈,四寶業績將同步彈升。

台塑集團主管昨(30)日強調,上半年塑化原料價格高點落在5月初,隨後因歐洲債信危機引發的國際油價大幅起落,買家暫時退場觀望下,導致塑化原料行情大幅回軟,部分產品的售價更陷入虧損泥淊中。

未來,市場是否會如期恢復,台塑集團主管認為,端視葡萄牙、西班牙、愛爾蘭、希臘等歐洲四國的債信問題是否繼續惡化。

面對即將發布的6月營收,台塑集團主管認為,五大泛用塑膠、四大化纖原料行情從6月初起走滑,四寶6月營收均受到波及,但台塑生產的部分化學品,如聚縮醛(POM)、甲基丙烯酸酯(MMA)、正丁醇(NBA)等,價格仍居高點,使台塑所受衝擊較其他三寶相對較少。

法人分析,希臘等歐洲四國所引發的債信危機,導致近期國際油價大幅波動;油價波動過大,使汽油、柴油、航空燃油等成品油價格很難訂定,台塑四寶中首當其衝的,就是台塑化。此外,中東新輕裂廠乙烯產能陸續開出,令連翻下滑的乙烯行情雪上加霜。

市場認為,乙烯最新行情約每公噸915美元,依目前市況研判,很快就會跌至800美元以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