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7月7日

[News] 台達化EPS年產量將提升

  • 2010-07-03 01:34
  • 工商時報
  • 記者彭暄貽╱台北報導

  著眼大陸ABS需求活絡,繼奇美、國喬(1312)大陸ABS合併新廠擬加碼投資,鞏固大陸第一大ABS廠後,台達化(1309)也正評估大陸天津EPS(發泡級PS)廠去瓶頸化工程,若確定實行,最快年底完成,屆時年產量可由10萬噸提升至13萬噸。

 台達化表示,ABS銷售對象主要為中國地區之來料加工廠,在全球總體經濟格局不變下,目前下游廠商手邊庫存應所剩無幾,有利ABS買盤逐步浮現加溫。

 除ABS穩健收益外,PS行情也有回溫跡象。高緯度國家因氣候嚴寒,對於隔熱保溫建材需求高。而夏季為建築旺季,此時對於保溫建材之需求最為強烈。

 台達化指出,夏季時EPS(發泡級PS)於建材與包材上之需求,約可來到一比一之比重。四月轉虧為盈,主要供應非中國地區之客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