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7月2日

[News] 尼龍粒廠6月慘淡,7月仍不明朗

精實新聞 2010-07-01 09:51:29 記者 賴淙民 報導

台灣尼龍粒下游廠商評估,因為客戶持續觀望,買盤未現,對近月營運較為保守,尼龍粒廠集盛(1455)、力鵬(1447)皆表示,6月營收將較5月衰退,7月份的展望仍不明朗。集盛說,尼龍原料CPL(己內醯胺)價格回跌到最低2300美元/噸、買氣觀望;力鵬則表示,目前尼龍粒依舊出貨不多,其6月營收可能持續衰退。

集盛表示,尼龍粒訂單仍沒有進來,該產品較上月衰退超過20%以上,其他產品如加工絲,產銷差距皆在10%以內,狀況尚可,集盛表示,「這大概是今年來狀況最差的一個月。」

集盛表示,尼龍原料CPL價格回跌修正,現貨市場最低價格可達每噸2300美元,但尚未築底,廠商持續觀望,並不急著出手。集盛表示,七月起中國浙江省為節能減排將推行限電措施,大批化纖紡織廠將陸續實行歲修,停產最長可達15天,這也降低了下游廠商的下單意願。

集盛表示,手邊尼龍粒庫存未滿一個月,而原料CPL庫存一向都維持在一個半月,集盛表示,尼龍粒需求最快七月中會出來,若看壞可能要推遲至八月,屆時將不單單只是減產,而要考慮停產了。

而力鵬表示,目前尼龍粒部份依舊出貨不多,六月營收可能持續衰退,目前價格仍十分混亂,皆採議價方式。對於未來展望,表示狀況仍不明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