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7月21日

[News] 台達化爆量漲停 帶動塑化二線

【聯合晚報╱記者陳雲上/台北報導】
2010.07.21 03:05 pm

繼聯茂(6213)、科風(3043)第二季季報傳出佳音大漲後,今早市場盛傳塑化二線股台達化(1309)第二季EPS可望衝上1.2元,較第一季的0.4元大幅躍進,激勵了台達化股價連翻攻上漲停,並爆出上萬張的成交量,也帶動了塑化二線股永裕(1323)、亞化(1715)盤中攻上漲停,國喬(1312)、台苯(1310)、中石化(1314)股價也跟進大漲。

今早更傳出台達化可能在明天公布上半年財報,EPS上看1.6元。以台達化第一季EPS 0.4元推估,第二季EPS將高達1.2元,不過,對於市場的傳聞,台達化公司發言系統上午強調,合併財報根本就還沒收到,市場一直有各種傳聞,公司不予回應。

台達化表示,目前台達化主要的生產產品包括ABS、GPS、HIPS、EPS等,台灣、大陸天津、中山廠合計總年產能達46萬噸。產品銷售以外銷為主,其中又以大陸、香港比重最大,約占近四成比重,其次為台灣與中東地區。

目前大陸天津廠和中山廠僅生產號稱保麗龍的EPS,年產各10萬公噸和20萬公噸,主要供應建材、包裝、農漁業用。因應市場需求,目前公司正在評估進行天津廠的去瓶頸工程。

除了台達化第二季EPS預估大幅成長外,法人推估,中石化第二季EPS也可望接近0.9元,約是第一季的一倍。國喬因有來自緯來電視的業外收益及與奇美實業合併後的ABS綜效,預計第二季的獲利可望較第一季佳。

就連台塑四寶中的南亞、台塑也預估第二季的財報將優於第一季。法人預估,台塑第二季有機會上看1.5~1.6元,南亞可望達到1.1~1.2元左右。

【2010/07/21 聯合晚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