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10月18日

尼龍六六 台灣也被課稅20.9%

來源 聯合報 2009-10-13 07:15:26
【聯合報 2009/10/13 】中共反擊歐美的貿易保護戰有擴大之勢,中共商務部昨天公布將向美國、台灣、英、義等國家和地區的聚醯胺-六、六切片(尼龍六六)課徵反傾銷稅。其中,台灣的企業被徵稅百分之廿點九。

「尼龍六六」全稱是聚己二醯己二胺,為一種合成樹脂。廣泛用於注塑、紡絲等方面,是電子電器、軍工、汽車、鐵路配件、紡織等領域的應用材料。

中共商務部公平貿易局指出,在接到大陸國內企業申請並調查後,決定對原產於美國、義大利、英國、台灣的進口尼龍六六作出裁定,英威達等多家海外化工企業,將被徵收反傾銷稅,比率在百分之五點三到三十七點五不等,該裁決今日生效,效期五年。

今年九月二十五日,大陸尼龍六六生產商之一「神馬工程塑料」向商務部提交反傾銷調查申請,請求對原產於美國等地的進口尼龍六六進行反傾銷調查。受此影響,台灣和法國的相關企業將被徵稅百分之廿點九。

中共近日來對歐美展開反傾銷反擊,九月廿七日對美國生雞肉啟動「雙反調查」,九月二十九日,對原產自美國、韓國、日本、俄羅斯等國的進口聚氯乙烯,課徵期限五年的反傾銷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