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10月11日

中國政府批准沙特基礎工業公司 (SABIC) 與中國石油化工公司 (Sinopec) 的合作計畫

11/07/2009

沙特基礎工業公司(SABIC)今日宣布已自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NDRC)獲得一份官方的許可,准許該公司與中國石油化工公司(Sinopec)共同參與現於中國天津建造的天津石化工業區。



繼雙方於2008年6月21日在沙烏地阿拉伯吉達市簽署的策略合作協議之後,中國政府批准了此項計劃。此協議聲明雙方將在天津各以50/50的股份成立合資事業,並研究增加新產品(聚碳酸酯)的可行性。此新產品使用的原物料將於工業區內生產,其技術將由沙特基礎工業公司提供。



廠區預計將於2009年9月完工,投資額約30億美元。廠區總產量大約估計為320萬噸的各式石化製品,包含1百萬噸的乙烯及其他下游產品,如聚乙烯、乙二醇、聚丙烯(PP)、丁二烯、苯酚及丁烯-1。



受到中國經濟高成長率的推動,中國目前有全球最大的石化市場。天津石化工業區計畫的參與將拓展沙特基礎工業公司於亞洲的市場。同時,透過在中國提供產品及服務的在地的優勢,可確保拉近與當地客戶之間的距離,進而強化該公司致力成為全球首選化學製品供應商的策略性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