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10月11日

CPL盤價 本季回檔有限

【經濟日報╱記者劉芳妙/台北報導】

2009.10.05 04:38 am
己內醯胺(CPL)現貨價跌破每公噸2,000美元的「心理」支撐關卡,市場交投觀望氣息濃厚。由於第四季國際CPL大廠德商巴斯夫(BASF)、日商宇部興業、住友、南韓曉星,以及台灣中石化(1314)等均有歲修計畫,市場預期,第四季CPL盤價回檔空間有限。

受到大陸十一長假影響,加上美國對大陸出口輪胎祭出反傾銷手段,輪胎簾布市場首當其衝,市場人士分析,輪胎簾布買盤均以現貨為主,容易受消息面牽動,中美貿易大戰澆了市場冷水,加上長假效應,近期CPL及尼龍市場明顯拉回修正。

CPL上游原料苯價今年亞洲區價格最高一度逼近每公噸1,000美元,帶動CPL一路飆高,最高站上每公噸2,200美元。

近期苯價快速向下修正,CPL也拉回至1,930美元至,950美元,原料價格大震盪,對下游尼龍交投市場產生信心衝擊。

市場人士指出,由於下游庫存水位不高,預期對一貫尼龍廠力鵬(1447)與集盛(1455)9月出貨量衝擊有限,估計與8月出貨相當。長假效應的實質影響,應視十一長假後的買盤才能判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