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10月30日

法人:集盛拉高尼龍粒價 今明兩年EPS1.86元

2009/10/27 12:18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009年10月27日電)今年上半年在成功拉高售價與原料己內醯胺 (CPL)大漲帶動下,集盛 (1455) 毛利率由過去平均4%彈升至11%,法人估計尼龍粒售價不墜,今年和明年的EPS可維持約1.86元水準。

法人表示,今年上半年集盛成功提高每公噸尼龍粒售價約100美元;同時原料CPL大漲下,創造低價庫存效益,集盛毛利率由過去平均4%彈升至11%,使今年第2、3季單季EPS皆有0.6元以上水準。

展望第4季,法人認為CPL報價將在每公噸2000美元以上震盪,因此低價庫存效益將逐漸消失,不過,由於公司今年成功提高尼龍粒售價,此將為台灣尼龍粒產業中長期趨勢,預估集盛第4季毛利率仍有7.8%水準,不至於退回至過去幾年平均4%的水準。

法人指出,中國對「尼龍6」切片進行反傾銷,但相對歐美廠商被課8%到36%不等的稅率,集盛的課稅率初判約4.2%;不過,中國尼龍粒產能不足,每年仍需大量進口,光是2008年中國進口54萬噸尼龍粒,其中一半來自台灣,顯示中國依賴進口程度相當高。

相對佔中國進口量30%的歐美廠商反傾銷稅率在8%到36%不等,台灣廠商課稅較低,可望順勢搶下部份歐美廠商的市場,不受反傾銷稅影響。

法人預估,集盛明年並無擴產或去瓶頸計劃,預期出貨量增加效益有限,目前產能也早已於3月起全能開出,因此集盛尼龍粒出貨量增加有限,預估明年EPS約1.86元,與今年水準相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