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10月18日

商務部徵收反傾銷稅,PA66價格短期上漲無虞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摘自:中國證券報)
2009 / 10 / 14 星期三 12:13

商務部裁定自10月13日起對原產於美國等5個國家和地區的聚酰胺-6,6切片徵收為期5年的最高達37.5%的反傾銷稅。分析人士表示,由於進口減少而國內供給無法迅速跟上,短期內PA66和相關替代產品漲價已經沒有懸念,實際上9月底PA66的價格已經開始企穩回升,這將增加下游企業的生產成本,但是對於上游企業是利好。

  國聯證券提供的上海中山化工市場價格數據顯示,今年8月中旬PA66的價格出現下跌,由30756元/噸降至29889元/噸,並在這個價位持續了一個多月。

  中國尼龍網的人士預計,短期內PA66的價格上漲超過一成問題不大,相關能夠替代PA66的產品也會隨之漲價。中國工程塑料工業協會秘書長鄭塏表示,從長期的供需關係看價格仍將回落。

  商務部此舉對於以PA66為產品的公司是利好,但是對於以PA66為原料的公司是利空。國泰君安研究員任靜表示,對進口原料的反傾銷肯定會增加上游國內企業的生產成本。

  與反傾銷相關的公司有神馬實業等。國聯證券研究員王席鑫認為,神馬實業以PA66為原料,但是公司是一體化生產,因此受影響不大。

  反傾銷對於PA66的上游企業也是一個利好,如生產己二酸的天利高新。長期看,遭到反傾銷的公司可能會通過其他方式將產品出口到中國,PA66的進口不會受太大影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