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10月4日

《紡纖股》中國尼龍粒進口創新高,集盛受惠

2009/10/02 12:06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受到下游需求熱絡的影響,中國今年尼龍粒進口年增率1成,其中自台灣進口的比重達45.81%,在中國進口持續增長下,集盛 (1455) 也明顯受惠,集盛9月尼龍粒出口約9000多噸,營收可望較八月成長,今早股價站上面額10元,創近二年新高。

集盛指出,第四季原物價價格回復正常,出貨貨量持平。但對於今年全年的營收,集盛不發表看法。先前法人的估測今年獲利上看6億,年營收200億元目標,集盛也只說,那是法人的推估。

中國尼龍粒進口量增,主要受惠於中國擴張內需的政策奏效,汽車銷售明顯成長,輪胎的需求也同步增加,間接帶動CPL和尼龍粒的進口寫下歷史新高。由於大陸尼龍粒自給不足,大約有三分之一需要仰賴進口,台灣尼龍切片挾成本及品質優勢成為大陸尼龍切片最大進口來源,今年大陸車市熱效,也間接帶動尼龍粒需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