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8月25日

[News] 華夏車用PVC業績旺 烘托膠皮業績年增3成

工商時報 2010/08/16【 記者彭暄貽/台北報導】

  車市活絡,拉抬車用PVC皮需求,華夏(1305)、南亞(1303)積極耕耘新商機。其中,成功打入國內及獲美國通用汽車(GM)認證的華夏,今年前7月美國、台灣車用PVC業績同步年增10%,烘托整體膠皮業績年成長30%之多。

  華夏目前車用PVC皮佔膠皮營收比20%,伴隨美國、台灣車用汽車 皮訂單持續放大,法人推估,華夏今年車用PVC皮佔膠皮事業比重可 望進一步朝30%目標挺進。

  此外,南亞旗下塑膠加工部門近期車用PVC膠皮通過日本車廠TOYOTA認證,南亞決定將大陸南通擴建新廠,月產量225萬碼,預計明年3月投產。

  車用PVC皮是一般PVC皮毛利率的2倍,也具有客製化的營運特質, 頗為適合華夏積極切入耕耘。目前包括裕隆日產、三菱汽車等都是華夏的車用PVC皮客戶,配合美國、大陸市場的開拓,營運可望更上層樓。
  
為提升獲利結構,華夏大舉切入車用PVC皮市場;去年整體PVC膠皮約700多萬碼,其中,接獲國內車廠PVC皮訂單的月產量約10萬碼。 華夏目前台灣PVC車皮共2條生產線,最大產能可上看120萬碼;當前僅有一條生產線運作,有利後續支援開拓大陸車市商機。

  目前市場預期到大陸11長假前,回補庫存購料可望持續釋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