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8月18日

[News] 泛用樹脂夯 台苯國喬樂

【經濟日報╱記者吳秉鍇/高雄報導】 2010.08.13 02:37 am

本周亞洲五大泛用樹脂現貨價格行情,聚苯乙烯(PS)、聚氯乙烯(PVC)及丙烯-丁二烯-苯乙烯共聚物(ABS)最為強勁,各有每公噸25至50美元漲價;只要需求持續加溫,走勢看俏,台苯(1310)、國喬(1312)、台塑(1301)、華夏(1305)、大洋(1321)等生產廠商將受惠。

市場人士指出,受國際原油上漲激勵,原本觀望的大陸買氣,相繼出籠,是PS、PVC、ABS本周價格繼續走強的主因。以PS來看,上游原料苯乙烯(SM)與原油價格連動性高,帶動上揚每公噸30美元,站上1,110美元,進而使PS水漲船高,漲價25美元,達到每公噸1,205美元新價。

其次,台化(1326)旗下一座年產60萬公噸的SM廠將於本月中旬展開為期半個月的歲修工程,將讓PS、SM短期內處於易漲難跌局勢,並有利於其他廠家如台苯、國喬衍生轉單效益。

在PVC方面,印度、大陸對於耶誕節市場的需求繼續釋出,連續三周來維持漲勢,新價攀升至960美元,單周漲價30美元,市場預期可望突破每公噸1,000美元關卡,如台塑、華夏、大洋將受惠。至於ABS單周漲價每公噸50美元,至1,945美元,上看2,000美元。

聚乙烯(PE)部分,業者表示,PE三大品項經過一波輪漲之後,本周已有熄火,買家開始有觀望氛圍。但生產廠仍看好PE後市,不願降價,雙方出現僵持局面,保持在平盤水準。

【2010/08/13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