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8月18日

[News] 奇美台達化 Q3毛利看升

【經濟日報╱記者吳秉鍇/高雄報導】2010.08.13 02:37 am

大陸浙江省限電,使韓國LG、台化(1326)的寧波、合計年產90萬公噸丙烯-丁二烯-苯乙烯共聚物(ABS)的生產線減產中,加上市場買氣快速增溫下,ABS行情逼近每公噸2,000美元的近二年新高,國內生產廠,包括奇美、台達化(1309)、國喬(1312)及台化第三季毛利增加可期。

奇美表示,ABS為耐久材料,主要用途包括冷氣空調、洗衣機、冰箱等,其次,如汽車內裝、建築裝潢及玩具製造等也都會使用到。今年初以來,拜大陸當局繼續執行家電下鄉政策之賜,ABS需求呈現穩定成長。

以上半年銷量來看,三大供應商包括奇美、韓國LG及台化,合計比去年同期增加12萬公噸,整個大陸市場需求更比去年成長19.1%。雖然先前市場買盤因庫存偏高有所遲緩現象,但目前又掀起一波補貨行動。

業者指出,大陸浙江省政府自7月開始展開分區限電措施,為期兩個多月,正輪到寧波地區執行限電,波及位處該區的LG及台化兩大生產廠運作,包括各年產60萬公噸、30萬公噸的產能都被迫削減開工率至八成左右,造成ABS供應出現吃緊情勢,進而激勵下游客戶搶進購料。

以ABS最新成交價來看,攀升至每公噸1,945美元,單周漲了50美元;預期很快將再拉抬至每公噸2,000美元以上。

市場人士指出,第三季一向是ABS的需求旺季,包括奇美、國喬、台達化等均生產廠均樂觀看待後市。

【2010/08/13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