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8月2日

[News] 尼龍股力鵬集盛扮強龍


尼龍原料CPL止跌回穩,今天市場傳出庫存減少,現貨價領先反彈,報價已來到每噸2500美元,激勵尼龍股力鵬(1447)、集盛(1455)一早即攻頂漲停,也帶動資金轉入聚酯加工絲股宜進(1457)、聯發(1459)、宏益(1452)等同步大漲,全衝上漲停。

CPL(己內醯胺)從今年四月每噸2800美元一路低,迄6月跌至每噸2250美元谷底,由於市場觀望氣氛濃厚買盤縮手,廠商庫存快速消化下降,原本預期行情還會走低的氣氛,在多次測試跌不下去後,買盤爭相進場回補,刺激CPL反彈到2500 美元關卡,也帶動尼龍價格蠢蠢欲動。

力鵬為全球最大尼龍單一生產廠,第二季營收較首季下滑近2成,但股價由4月底一路挫低,已充分反映第二季基本面欠佳利空,今天藉由CPL行情回升,第三季訂單加溫且投資力麒建設的營建案入帳等利多,吸引各路買盤大舉介入,開盤半小時即亮燈漲停。

集盛尼龍粒占50%、尼龍絲占23%、加工絲占27%,第二季營收41.3億元,較首季微幅成長,首季財報稅後純益2.55億元、EPS0.53元。

加工絲股的宜進、聯發,在低價、落後漲勢等誘因,也在中場攻克漲停。宜進在房產轉淡關鍵時刻進場大買,第二季傳出處分基隆路土地獲利逾4千多萬元,半年報料有出色成績;聯發紡織下周一 (8月2日)第二代喜宴,是最近化纖業最熱門話題,聯發與台塑集團關係非淺,今年因投資台塑集團股票獲利可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