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月21日

尼龍絲大廠展頌接單暢旺!去年營收年增22% EPS逾3.5元

國內尼龍絲大廠的展頌(4427-TW),2010年12月營收7.84億元,與2009年同期相當,累計1-12月營收82.67億元,年增24.46%。展頌去年積極調整產品結構,大幅提高毛利較高的尼龍絲出貨比重,帶動公司獲利攀高,1-10月稅後淨利4.06億元,每股稅後純益3.08元,法人推估稅後淨利加上8月時處分土地利益進帳1.48億元,全年可達近5億元,全年每股稅後純益逾3.5元。

展頌成立於1988年,總公司設於台中市,生產工廠包含:竹山原絲廠、斗六聚合廠及斗六原絲廠三大廠區。並於2007年11月在杭州成立了展頌貿易(杭州)公司,做為強化客戶服務和開拓大陸市場的最佳平台和基地。目前主要產品為尼隆粒、尼隆原絲及尼隆空氣加工絲,其中尼隆原絲,多應用於衣料用布、工業用布、皮包布、傘布、織帶、內裡、泳衣、內衣、韻律服、潛水衣等;尼隆粒則應用於抽絲、工程塑膠應用(如輪胎、軸承、耐隆板、電動手工具、推車車輪、降落傘、防彈衣、汽車車燈、包裝薄膜等)。目前以" Chainlon "、" 乾隆粒 "、" 乾隆絲 "等品牌行銷海內外。


展頌指出,公司積極調高尼龍絲比重的策略,是看好尼龍纖維具有聚酯纖維所沒有的獨特性,儘管價格較高,但具不可替代性,因此毛利可以維持在高檔,未來將是推升公司營運的核心產品。目前尼龍絲以內銷為主,台灣市場75.8%,大陸佔15.9%;尼龍粒則以外銷中國為主,佔比83%,台灣僅有11.6%。

展頌目前年產能為尼龍粒9.5萬噸、尼龍6原絲6.71萬噸、尼龍66原絲4000噸、尼龍加工絲4000噸,原本尼龍粒與尼龍絲各佔展頌營收比重48%,但展頌在去年新增一條月產1200噸的原絲產線,尼龍絲年底前比重將提升到55%,尼龍粒降為40%,其餘5%是加工絲,今年預計再擴建一條原絲產線,再增每月600噸產能,大幅提昇公司獲利。

展頌表示,公司原料來源有8成來自中石化(1314-TW),因此沒有庫存及運送時間的壓力,隨時可將報價反映給下游,且持續往高利潤的尼龍6與尼龍66原絲細丹尼方向發展,採用世界最先進高速連續生產設備及自行研發之製程技術,從原料聚合、紡絲到仿棉加工,垂直整合模式生產耐隆粒、耐隆原絲、耐隆空氣加工絲,因此較同業更具競爭優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