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月3日

[News] 力麗 今年獲利衝倍增

【經濟日報╱記者陳怡君/台北報導】2010.12.28 04:52 am

力麗集團旗下的力麗(1444)及力鵬(1447)慶豐收,年營收可望雙雙創歷史新高;力麗更因聚酯加工絲熱銷帶動獲利增溫,法人預估,今年獲利有機會挑戰十年來新高。

力麗受惠於國際棉花期貨價格觸及歷史天價,帶動具替代性的聚酯加工絲狂銷,除12月訂單滿載外,訂單能見度看到明年元月,可持續維持滿載。

力麗今年前11月營收約89.95億元,年增率38.99%。在聚酯加工絲維持穩定出貨及單價續漲下,法人預期,力麗今年年營收有機會衝上百億元,刷新歷史新高。

受惠於棉花價格居高不下拉抬下游織布、成衣廠對聚酯纖維需求,以及與力麒的合建案貢獻穩健獲利,國內研究員預估,力麗第四季稅後純益將季增3.7%,從第三季的3.56億元,增至3.69億元;第四季毛利率預估由第三季的14.67%,略增至14.9%。

力麗今年前三季稅後純益約10.68億元,前三季每股稅後純益1.41元;研究員預估,力麗全年每股稅後純益上看1.83元,較去年同期的每股0.92元,大幅成長98.91%。

除聚酯加工絲熱銷外,力麗表示,「力麒太和」剩一些收入待認列,「力麒首御」最近交屋狀況不錯,12月認列金額視完工進度而定,前11月已認列兩建案共八、九億元營收。

力麗與力麒還有中山北路、天母西路兩住宅建案正進行都更,最快預計明年第三、四季動工。研究員分析,至少未來三年可貢獻穩健獲利。

另外,看好瓶裝飲料的前景,力麗瓶用酯粒產線於11月下旬開始投產,預計全開的日產能為300公噸。

研究員預估,若未來全產全銷,預估一年可增加35億至40億元的營收。力麗集團旗下生產尼龍粒及紗的力鵬,前11月營收220億元,年增率37.35%;法人預估,全年營收可望達240億元歷史新高。

尼龍上游原料己內醯胺(CPL)現貨價飆漲到每公噸2,900美元歷史天價,力鵬表示,目前尚可轉嫁給客戶,訂單能見度看到明年元月。

研究員分析,力鵬調漲產品報價,將有助第四季毛利率回升,預期力鵬第四季本業將轉虧為盈,單季營業利益1.9億元。此外,預估力鵬第四季稅後純益1.7億元,季增率57%,每股稅後純益0.28元。

【2010/12/28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