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月3日

[News] 環保掛帥 微細創新研發微晶木



2010-12-15 工商時報 【台南訊】

 今年繳出亮麗成績單的微細科技,係以推動新一代環保材料TPE(熱可塑性彈性體)為營運主軸,而隨著國際環保意識抬頭、綠能優先,該公司TPE環保性材料除受到國際應用大廠關注外,產值也順勢突破新高;其中,所創新研發的高階環保木材「微晶木」,由於幾近真實木材、具相同加工條件,且擁有更佳的耐候性及環保回收性,將是未來可望取代真木材料的明星產品。

 該公司總經理陳素蓁表示,TPE是一種應用性相當廣泛的環保材料,其絕佳阻氣、止滑、耐衝擊及環保回收等特性,已為它找到多產業之應用,且無毒、無氯、無PVC成分,已漸漸成為最被看好的民生工業材料,而微細科技除擁有專利原物料膠粒外,也提供專利的發泡板材,此一產業競爭優勢,讓微細科技逐漸打開國際市場知名度。

 陳素蓁指出,微細科技近2年在TPE材料創新研發再上一層樓,研發出讓國人驚豔的「微晶木CELLwood」環保材料;微晶木和實木難以分辨,可承重、耐衝擊、不受濕度影響,完全沒有木粉或木屑的添加,和實木材料有相同的加工行為,且可長期使用於戶外不受天候影響,100%環保回收特性及防水,和坊間以塑化材料添加木粉的代木有諸多不同,因添加木粉的代木受潮後仍會脹裂,而「微晶木」不含木粉及木屑,可保有原材料形狀,是絕佳的建材及裝飾材料;目前,已成功導入國內北部知名溫泉會館湯屋設計、北部BMW汽車戶外展示空間、台鹽七股鹽山戶外圍籬及銘傳大學木棧道等,獲客戶端相當高之評價;相信,「微晶木」的持續推動及使用,將有效減緩地球木材資源的耗用。



微細科技十週年廠慶 塑化TPE材料新領域 2010/01/25

【台南訊】國內首家能夠同時提供TPE粒狀材料、中段發泡板材及末端應用產品的專業製造商-微細科技,將新一代材料TPE(熱可塑性橡膠)應用發揮得淋漓盡致,並開發出類木材產品-微晶木(CELL wood),有機會成為新一代環保建材。 微細科技總經理陳素蓁表示,該產品擁有絕佳木紋質感、色彩相似度及紮實密度,幾乎和實木無異,結構具有木材的木紋質感及良好的物理特性,外觀更優於天然木材,且100% 防水不受溫度影響,由於完全沒有木粉或木屑的添加,日後還可100%回收,與市售塑膠人工代木完全不同,使用期限可高達10年。

她指出,由於TPE是軟材,但公司技術已能夠將其物性擴展至半軟材及硬材,微晶木(CELL wood)也是微細技術提升相當重要的代表產品,不僅由於質地輕、韌性好、硬度高,且絕緣性佳、耐火阻燃、易於加工、不易因吸水而變形,是優等的熱成型材料,也是一項絕佳的木材代用品,且易於刨、鋸、釘、黏等二次整修加工,並獲多國專利。

她強調,公司清楚定位為TPE材料供應商,並可依客戶不同階段的需求提供最適宜的材料,去年整體獲利從第三季漸漸呈現,比起08年就成長30%,該董事長史瑞生也表示,今年適逢創立十週年,回首過去,公司不斷累積TPE技術能力及品牌價值,不但跳躍式成長,更開創劃時代產品及關鍵技術,而研發是微細的強項,適逢創立十週年,29日於台南展覽中心舉辦成果發表會。(張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