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月21日

[News]《化工股》土洋齊加碼,南亞創32月新高價

2011-01-19 【時報記者何美如台北報導】

MEG(乙二醇)今年上半年應可維持吃緊的市況,南亞(1303)今年上半年獲利看俏,且台塑(1301)集團去年第四季漲幅達26%,南亞漲幅僅6%明顯落後,近三日吸引法人加碼,昨日摩根大通高喊「加碼」,花旗更捧場的大買近4500張,今日股價續強,股價創下近32個月新高。

近三日外資、投信都站在買方,外資共加碼1.7萬張,持股比率攀至25%。昨日摩根大通證券喊買,認為南科(2408)DRAM跌價的負面消息已反映在南亞股價中,看好MEG(乙二醇)上半年市況,大幅調高目標價至88元,將評等由「中立」調高至「加碼」,更激勵買盤進駐,今日股價續強,盤中大漲5%,創下2008年5月以來新高。

上周五國際三大EG廠SABIC、SHELL、MEGLOBAL同步調高2月的亞洲區EG價格,每公噸1,220美元至1,230美元,調高幅度6.95%,預期將帶動國內EG業者同步跟進調高產品報價。且合約價高於現貨價每公噸高70美元左右,u也代表第一季EG價格漲勢確立。

摩根大通表示,聚酯產業的需求比預期好,去年第四季MEG的現貨價價差反彈幅度達82%,從第三季每公噸僅187美元攀至第四季的340美元。由於棉花價格維持較高的價格,有利MEG的利差表現,且全球最大的MEG生產廠商沙烏地阿拉伯基礎工業(SABIC)有六個廠將進行歲休,預期未來六個月MEG維持吃緊的供需情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