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月21日

《化工股》榮化多晶矽題材吸睛,投信連四日大買,今股價創新高

2011-01-14 13:07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何美如台北報導】

榮化(1704)去年前三季EPS達3.55元,法人預估,第四季EPS約1元左右,全年EPS上看4.5元。去年8月轉投資福聚太陽能成功產出第一爐多晶矽,市場預期,今年上半年有機會開始量產,預期將快速取代進口產品,大大推升榮化業績、獲利表現,吸引買盤進駐,盤中大漲4%,股價創歷史新高72.5元。

觀察法人動向,外資近一個月來也多站在買方,投信加碼動作更積極,連四個交易日大買5200張,推升榮化股價從1月10日起漲,本週漲幅高達2成,股價也創下72.5元的歷史新高。

福聚太陽能由榮化、億光(2393)合資,榮化持股64.4%,初期產能規劃為8千噸,第一階段先試產5千頓,在台灣目前尚無生產高純度多晶矽業者下, 市場看好將快速取代進口產品,明年營運看俏。

榮化去年前三季稅前盈餘為4.06元,每股稅後盈餘達3.55元;第三季本業持穩,又有上季的匯損回沖貢獻,每股稅後盈餘達1.43元。第四季雖為TPE淡季,但榮化10、11月合併營收共計達73.5億元,表現不俗,法人推估,12月合併營收將在平均之上,第四季業績與第三季相當,每股稅後盈餘可望有1元左右,全年每股稅後盈餘約4.5元。


榮化 市場派大舉買股

【經濟日報╱記者邱展光/台北報導】2011.01.13 05:27 am

榮化(1704)昨(12)日股價活絡,據傳市場派發動攻勢,有意進取榮化董事會取得一席董事,令榮化公司派神經緊繃。榮化為亞洲前五大化學溶劑廠,及全球第二大熱可塑性橡膠(TPE)生產廠商。去年營收286.5億元,每股盈餘4.5元。昨天午盤榮化攻上漲停,收盤67.9元,上漲4.4元,成交爆量至近2萬張,是去年9月6日創下每股68.6元歷史高價後的次高記錄。

榮化上次股價上攻題材是太陽能,這次的題材則是現金增資案,由於榮化一向股權集中,且董監事都是「榮化人」,市場派卻可趁虛進取,公司派頗感憂心。

法人說,如果市場派有心要拿下榮化一席董事,股價可能超越68.6元的高點。但是,如果市場派純粹是「玩玩」,其手中為數龐大的持股,還是要一一出脫,何時要下車沒人知道,手腳不夠快,就會當最後一隻白老鼠。法人指出,一位林姓市場派人士,從榮化每股40元左右時即開始吃貨。其手中的榮化持股,11月時就已經登上大股東名冊了。

【2011/01/13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