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5月18日

榮化營收年增上看20%

2010-05-17 工商時報 【記者彭暄貽/台北報導】
 
今年PP因上游丙烯供需緊俏,報價連動攀揚,目前每噸價格來到1,365美元,加上TPE(熱可塑性橡膠)營運升溫,法人推估,榮化(1704)第二季營運季增10%至20%,今年營收可望年增15%至20%。尤其,榮化旗下福聚太陽能5月開始入料投產,下半年可望開始貢獻獲利,並伺機評估第二條產線擴建時點,增添動能。

榮化4月營收26.96億元,年增率12.39%,創次高紀錄。法人推估,在本業穩健復甦、轉投資動能凝聚,榮化今年營收可望年增15%至20%,或有機會挑戰300億元水準,EPS上看4.5元。

榮化表示,在中國經濟成長帶動下,今年台灣塑料及化纖進口量可望延續成長力道。其中,丙烯因亞洲煉油廠開工率低,且大規模歲修導致丙烯產量減少,推升PP行情上漲,搭配TPE進入旺季,搭配油價高檔,增添價格支撐力道。

轉投資福聚太陽能採改良式西門子法,能回收尾氣,不會造成污染,5月開始運作;下半年效益愈見發揮。

福聚太陽能廠共有兩期投資計畫,多晶矽總產能高達1.8萬公噸,總投資額超過300億元。座落於屏東加工出口區的第一座太陽能廠,已於去年底完成建廠,今年第二季投產,初期年產8,000公噸。福聚太陽能後續還有年產1萬公噸的二廠投資計畫。

此外,榮化卡達廠也為獲利的主力之一,每年來自卡達廠的獲利約3,000萬美元。EIA預估今年油價80美元,年增19.6%,今年甲醇ASP可望連動調漲,法人推估,榮化今年卡達廠收益貢獻約10億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