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5月24日

SABIC與中石化合建乙烯一體化項目投產

2010-05-13 09:46

中石化集團昨天宣佈,由上市子公司中國石化與沙特基礎工業公司(SABIC)共同打造的中沙(天津)石化有限公司的石化一體化項目近日正式投入商業運行。這是國內迄今為止最大的煉油乙烯一體化項目。同日,由中國石化投資建設的天津原油商業儲備基地也正式開工。

中沙(天津)石化有限公司由SABIC和中國石化按50:50的股份比例,於2009年11月合資組建而成。其石化一體化項目今年1月份投入試運行,正式投產運行後,每年可生產超過300萬噸的石化產品。

該項目主體建設投資268億元,加上配套工程,投資總額達到340億元。主要包括100萬噸乙烯、1000萬噸煉油、熱電工程和區外工程四大部分,共205個工程主項,總佔地面積297公頃。其核心工程——100萬噸乙烯工程為國內規模最大的百萬噸乙烯單套裝置。

而中石化天津原油商業儲備基地位於濱海新區下屬的南港工業區,距天津大乙烯項目17公里,規劃擴容320萬立方米,佔地面積約為68.4公頃,計劃兩年完工。該基地包含8個原油罐區,每個罐區設4座儲罐,共建設32座10萬立方米浮頂原油儲罐。與庫區相配套,項目還將建設一條長約22公里、設計年輸量為2000萬噸的輸油管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