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5月4日

榮化轉投資福聚太陽能5月投產,H2可望開始貢獻獲利

2010-04-28 新聞速報 【時報記者何美如台北報導】

榮化(1704)轉投資的福聚太陽能,採用改良式西門子法,本月開始試產,預計5月正式入料投產,設計年產能為8000公噸,公司表示,後續將評估擴建第二條產線,下半年可望開始貢獻獲利。至於榮化本業,第二季在丙烯供需吃緊,油價維持80美元之上,TPE(熱可塑性橡膠)營運回溫帶動下,法人估季成長1-2成。


2008年在多晶矽爆漲到每公斤450美元之上,太陽能廠瘋狂搶料,國內太陽能電池的原料多晶矽仍以進口為主,為了掌握料源,當時曾有超過10加廠商籌資要進軍多晶矽生產,但都是雷聲大雨點小,迄今只有福聚太陽能預計下個月將入料投產。福聚太陽能採用改良式西門子法,能回收尾氣,不會造成污染,設計產能為8000公噸,本月已經開始試車,一旦順利生產,公司也評估將擴增第二條產線。至於對榮化的獲利貢獻,公司表示,初期幫助不大,下半年有機會開始貢獻獲利。

榮化首季稅前淨利9.65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7.7%,也較去年第四季大增94%,每股稅前盈餘達1.43元。由於丙烯亞洲煉油廠開工率低,且大規模歲修導致丙烯產量減少,將推升聚丙烯 (PP)行情上漲,且TPE(熱可塑性橡膠)也從3月逐漸進入旺季,出貨量將高於首季,加上油價維持80美元之上,對產品價格形成支撐,法人第二季營收將較首季成長1-2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