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4月30日

大陸尼龍粒缺口效應 力麗力鵬集盛登高

陸隨景氣復甦,尼龍粒需求大增,加上對歐美尼龍粒原料 CPL 提高進口關稅,使得大陸尼龍粒出現供需缺口,台灣廠商集盛 (1455-TW)、力鵬 (1447-TW) 與力麗 (1444-TW)受惠。在首季接單幾乎均呈現滿載情況下,財報也繳出亮麗成績單,今天股價表現也由力麗領軍,均創下 2 年多來新高。

力麗自結首季稅後盈餘 2.5 億元,每股稅後盈餘 0.34 元,力鵬首季每股稅後盈餘更衝上 0.64 元,集盛首季每股稅後盈餘為 0.53 元,由於加工絲族群都屬低價股,以首季獲利狀況預估,本益比偏低,因此也帶動紡織低價股奮勇向上。


法人預估大陸尼龍粒需求缺口,上半年恐仍難改善,第 2 季尼龍粒報價將持續走高,相關廠商獲利仍將維持高檔水準,加上如順利簽署 ECFA,紡織原料也將是受惠族群。

在大陸尼龍粒缺口效應以及 ECFA 受惠題材挹注下,力麗、力鵬、集盛不僅率先突破今年高點,股價更創下 2 年多來新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