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4月27日

CHINAPLAS國際橡塑展

承接本屆展會的空前成功,「CHINAPLAS國際橡塑展」已準備好在2011年5月17日至20日重臨廣州。

據大會統計,在廣州舉行的「CHINAPLAS 2009國際橡塑展」迎來近70,000名觀眾,其中一半來自廣州和鄰近的華南地區,另外16.4%為海外買家。

在眾多參觀人士當中,近9成是專業買家,其職位在行政、主管和管理級別,並來自多個行業,如化工及原材料、橡塑製品/加工、機械製造業、汽車、建築、電子信息及通訊、包裝、模具等。

廣州是廣東省的省會,該省是中國輕工業的重要地區。據統計,2009年,廣東省的塑料製品產量超過1千萬噸,成為中國首個塑料產量達千萬噸的省份。在全國10大主要塑料製品中,廣東省在其中5大類中,產量佔第一位。同時,規模以上塑料製品企業佔全國約21%。

隨著政府推出4萬億元人民幣的刺激經濟方案、家電下鄉、汽車下鄉等,市場預算中國對橡塑機械的需求將每年增長6%。同時,中國每年消耗超過4千萬噸塑料和3,800萬噸橡皮。

現時,中國是全球最大的橡塑機械生產國和第二大合成樹脂生產國,2009年中國生產逾4,400萬噸塑料製品,價值約1萬億人民幣,整個行業總值超過4,300億人民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