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4月25日

華立在綠能營收比重增至一成,Q2營運會更好

精實新聞 2010-04-07 19:13:05 記者 黃星善 報導

由於太陽能產業市況已有回溫,連帶也帶動半導體材料代理商華立(3010)綠能光電相關產品營收比重,已進一步從去年下半年的5-7%,上升至今年Q1的一成左右水準。華立評估,在占營收一成左右的綠能產品線中,尤以太陽能相關領域為大宗,其中尤以代理碩禾(3691)太陽能導電漿的銷售成長動能相對顯著,其他產品線尚包括太陽能電池模組用玻璃、背板、EVA膜與太陽能矽晶圓等。

法人評估,華立3月單一營收將較2月成長逾一成、逾14億元,攀上Q1業績高峰,累計Q1單一營收將逾40億元,季成長約5%、年增率超越八成,同時也將創下近6季以來新高水準,整體業績表現大致符合預期。
展望Q2營運,華立表示,由於包括半導體(化學品銷貨動能尤為突出)、PCB/主機板、光電用材料、IT電子資訊通訊相關產品、平面顯示器用相關材料與綠能光電等,各產品線3月份銷貨均有同步增溫,因此看好4月份銷貨成長動能可望獲得延續,Q2業績表現也確定將優於Q1,實際增幅則尚待觀察。

華立表示,由於公司在太陽能領域的產品線佈局相對較久,因此這部份也是目前綠能光電事業的業績主體,至於觸控面板相關暨LED封裝材料(高精密工程塑料)等其他兩大綠能產品線,銷貨占比相對較低、兩者大致均等,預期在太陽能產業市況回溫下,公司整個綠能光電產品營收比重也可望長期站穩一成以上,而在太陽能產品線中,碩禾導電漿的大陸地區代理業務增溫相對顯著。

不過,華立也指出,公司去年底與大陸第一大、全世界第三大的多晶矽製造商保利協鑫能源控股(即大陸徐州中能光伏)簽署台灣區產品代理合作協議後,雖已新增了太陽能矽晶圓產品線,惟預期這部份業務的佈局效益,尚須至今年下半年才會逐漸顯現。

華立產品
半導體材料 工程塑膠 印刷電路板 工業材料 綠能光電 奈米技術應用材料 

營收比重
IT電子通訊產業38.27%、半導體產業31.30%、PCB/主機板產業13.09%、其他5.89%、FPD產業5.76%、光電產業5.70%

網 址 http://www.wahlee.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