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4月28日

本周HDPE大漲70美元

2010-04-23 工商時報 【記者彭暄貽/台北報導】

 國際油價維持80美元高檔,加上亞洲區大幅歲修,漲勢一度歇息的乙烯價格出現反彈,本周遠東區五大泛用樹脂現貨報價除PVC持平外,其餘全面攀揚。其中,HDPE大漲70美元,LDPE、PP同步揚升20美元,ABS、PS則分別上漲19美元、5美元。

 塑化廠商表示,在東北亞、美國石化、煉油廠邁入歲修旺季,以致乙烯、丙烯供給轉趨緊俏,加上油價激勵,且EG需求仍屬活絡,吸收成本空間相對優於PE,進而支撐乙烯、丙烯現貨行情看回不回。

 影響所及,成本推升讓五大泛用樹脂行情彈升,逼近18個月高峰水準,惟EG、AN等價差空間明顯優於PE、PP。此外,大陸家電下鄉、汽車舊換新政策,支撐今年ABS表現優於PS;目前每公噸報價來到1,945美元。廠商認為,在景氣復甦進度優於預期下,原先市場預期第二季拉回整理的油價,反倒逆勢攀揚,油價拉回整理時機也隨之向後遞延,惟下跌幅度應不過大。

 SM由上游原料苯、乙烯構成,下游產物包括聚苯乙烯(PS)、ABS樹脂等,廣泛應用在電腦外殼、汽機車零配件等。SM廠商認為,第二季產業供需互有消長,有利價格持穩波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