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4月2日

CPL續漲 中石化受惠

【經濟日報╱記者丁威/台北報導】
受惠下游尼龍景氣續旺,其中中國供給吃緊,推升尼龍粒子報價,帶動本周遠東區CPL(己內醯胺)價格續漲2.4%,報價突破每公噸2,500美元,來到2,519美元價位。

法人認為,整體供應鏈相關廠商如中石化(1314)、信昌化(4725),第二季營運表現可望受惠。

本周遠東區CPL價格每公噸上漲近60美元,漲幅2.4%,最新報價約每公噸2,519美元,創2008年9月以來新高,AN漲幅也不小,較上周上漲55美元,漲幅2.33%,最新價格為每公噸2,420美元。

法人說,中國市場今年對於尼龍需求仍然很強,紡用、工業用等缺口大,帶動尼龍上游原料CPL的需求,激勵報價。以目前中國尼龍6粒子的報價來看,每公噸已經達到2,700美元至2,750美元。

此外,法人強調,尼龍還應用到汽車輪胎廉布,受惠中國車市旺,輪胎需求也強,也是帶動價格走揚的原因。業者認為,這波CPL價格攀升是需求推動,不是成本推升,目前所有CPL廠產能全數開出,卻仍無法滿足市場缺口,價格支撐力強勁,後續還有上揚空間。

【2010/03/27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