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4月19日

榮化首季稅前EPS達1.43元,法人估Q2營收季增1-2成

2010-04-20 新聞速報 【時報記者何美如台北報導】

榮化(1704)Q1獲利不俗,稅前盈餘達9.65億元,年成長27.7%,每股稅前盈餘為1.43元,主要是成本控制得宜,且溶劑產品、美國廠去年首季虧損,今年首季正面挹注獲利帶動。展望第二季,丙烯供需吃緊,油價維持80美元之上,TPE(熱可塑性橡膠)營運回溫帶動下,營收可望優於上季,法人估季成長1-2成。

榮化首季自結營業利益5.87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增65.8%,較上季成長178%;稅前淨利9.65億元,也較去年同期成長27.7%,也較去年第四季大增94%,每股稅前盈餘達1.43元。公司表示,去年第一季美國廠營運處於虧損,溶劑產品虧錢,今年首季均為正數,且公司有效控制成本,均是獲利成長原因。


展望第二季,在丙烯亞洲煉油廠開工率低,且大規模歲修導致丙烯產量減少,連帶推升聚丙烯 (PP)行情上漲,價格可望維持高檔。隨著天氣轉暖,TPE(熱可塑性橡膠)也從3月逐漸進入旺季,出貨量將高於首季。此外,油價維持80美元之上,也對產品價格形成支撐,榮化第二季業績向上,法人估季成長1-2成。

榮化98年合併營收358.37億元,毛利率為13.89%,合併營業淨利為28.22億元,合併稅前淨利35.31億元,繼續營業單位淨利28.67億元,合併淨損益為29.45億元,EPS為4.27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