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4月27日

榮化Q2營運續揚10%至20%

2010-04-26 工商時報 【記者彭暄貽/台北報導】

 榮化(1704)受惠油價高檔、聚丙烯 (PP)供需緊俏,加上溶劑產品、美國廠營運收益拉抬增添營運推進動能,首季獲利季增94%。第2季丙烯供需吃緊,油價維持80美元之上,加上TPE(熱可塑性橡膠)營運加溫,法人估營運可望更上層樓,續揚10%至20%。

 榮化表示,去年第1季美國廠營運處於虧損,溶劑產品虧錢,今年首季均為正數,且公司有效控制成本,均是獲利成長原因。

 第2季丙烯亞洲煉油廠開工率低,且大規模歲修導致丙烯產量減少,連帶推升PP行情上漲,價格可望維持高檔。此外,隨著天氣轉暖,TPE也從3月逐漸進入旺季,帶動出貨量向上攀高。

 分析師認為,榮化主要獲利來源包括卡達廠的甲醇及甲基第三 丁基醚(MTBE)、TPE及併購的福聚PP等三項產品榮化卡達廠過去每年收益貢獻約3,000萬美元;第2季TPE需求進入旺季,看好3月以後榮化業績將逐步回溫。在需求市況優於預期,產品售價調升下,有助獲差拉大。

 此外,榮化與億光合資的福聚太陽能是國內首座投產的太陽能多晶矽廠,今年4月投產後,初期年產能為5,000公噸;投產後將伺機再透過去瓶頸,將產能拉高至8000公噸投產後。

 分析師指出,多晶矽廠以目前多晶矽每公斤50美元計算,每年可增加營收約80億元;如 果擴增至8,000公噸時,可增加營收128億元;屆時,可望推升榮化營收規模突破330億元水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