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4月11日

Celanese和SABIC宣布合資POM生產裝置於沙特阿拉伯

全球領先的化工企業塞拉尼斯(Celanese)公司和沙特基礎工業公司(SABIC)日前共同宣布雙方合資企業 —— 國家甲醇公司(Ibn Sina)將在沙特阿拉伯建造一個5萬噸的共聚甲醛(POM)生產裝置。該生產設施的建設和施工預計將於今年晚些時候啟動。

該投資將有利於塞拉尼斯高性能工程材料業務未來的加速發展,特別是其泰科納工程聚合物業務,該業務為共聚甲醛(POM)客戶提供創新的解決方案;該投資對於沙特基礎工業公司也十分有利,因其能支持該公司區域業務的發展。

該生產設施的建設是Ibn Sina合資企業擴展的一部分,而全部擴展項目將持續到2032年。Ibn Sina生產甲醇(製造共聚甲醛的重要原材料)以及甲基叔丁基醚(MTBE)。通過Ibn Sina,塞拉尼斯加強了其原材料和能源優勢。

塞拉尼斯、沙特基礎工業公司和杜克能源公司於1981年成立了合資企業Ibn Sina。塞拉尼斯和杜克能源公司的一家附屬公司各擁有該合資企業25%的股權,而沙特基礎工業公司擁有其余的50%股權。該共聚甲醛生產廠建成啟動後,塞拉尼斯公司的股權比例將從現在的25%提高到32.5%。沙特基礎工業公司的股權比例將保持不變。

該項目總投資預計約為4億美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