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4月7日

ABS現貨價格上漲30美元

2010-04-03 工商時報 【記者彭暄貽/台北報導】

低接買盤進場,本周五大泛用樹脂漲跌互見;ABS受惠泰國石化大廠IRPC因故開工率偏低,帶動現貨價格上漲30美元,PP、LDPE也有小漲5美元及持平止跌的表現。塑化廠商表示,價格拉回整理反倒刺激買盤陸續零星回籠,尤其3至8月為EVA傳統旺季,需求可望逐步加溫。

 廠商指出,泰國石化大廠IRPC,今年3月17日因為工廠運作發生故障,直到3月21日才復工,開工率僅達60%、70%,導致ABS樹脂的外銷量減少;加上ABS原料之一丁二烯,近期價漲又缺貨,也是拉抬價格攀揚因素,ABS每公噸來到1,915美元。

 ABS廣泛應用在家電、桌上型電腦、筆記型電腦、手機的外殼。國內主要的生產廠商包括奇美、台化、國喬、台達化等,主要銷往中國大陸。

 分析師認為,當前中間石化廠均面臨成本壓縮利差空間,一貫廠優勢的台塑四寶相對領先,其次,中石化、聯成及國喬等專業廠也因報價相對持穩及成本結構改善,增添表現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