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4月16日

【時報-記者徐相宜綜合報導】塑化市場一周綜述

◎EG:

受到下游需求回穩提振,EG現貨價格收於940美元上方;據國內業者表示,由於國際油價站穩年內高點每桶85美元上方,因此預期原料乙烯價格下跌空間有限,在此同時,下游紡織業需求回溫,支撐EG現貨價格持穩於940美元上方;另一方面,國際EG大廠陸續開出5月合約報價,每公噸為1050美元,與4月報價持平。

◎CPL:

受需求強勁推動,CPL現貨報價改寫新高紀錄;據『CIP商品行情網』資料顯示,遠東區CPL現貨價格來到每公噸2625美元。為近12年8個月新高紀錄。

國內業者表示,CPL現在為傳統旺季,其中又以汽車需求最為強勁,在此同時,受到上游原料苯價高漲推動,推升價格走揚,而塑化大廠陸續停車檢修,則恐致導供應缺口擴大,進一步提振CPL現貨報價創下歷史新高紀錄,每公噸來到2650美元,為近3年9個月高點。

◎泛用樹脂:

因國際油價持高,加上亞洲石化大廠步入歲修,支撐遠東區五大泛用樹脂現貨報價漲多跌少,其中以LLDPE表現最為凌厲,因中東缺料帶動,單周大漲50美元,為近3週新高,PP則上漲35美元;PVC、LDPE本周小跌5美元、10美元,PS持平,而ABS則小漲6美元。

據了解,中東地區近期因為缺乏單體原料,導致無法生產,在供給量減少之下,帶動LLDPE的價格上漲,加上上游乙烯原料下跌空間有限,進而支撐報價走高。 另外,丙烯因亞洲煉油廠開工率低,且大規模歲修,造成丙烯產量減少,連帶推升PP行情上漲,而用於家電、電腦、手機等外殼的ABS樹脂,隨著電子業出貨持穩回溫,現貨報價也步步走堅揚升。

(新聞來源:商品行情網www.info-cip.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