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4月7日

ABS樹脂價漲 廠商:後市看油價

20100402 11:20:01

(中央社記者趙曉慧台北2日電)

由於供給量減少,ABS樹脂成交價近日每噸來到1910至1920美元,上漲20到30美元。4月份後續是否持續漲勢,廠商表示要看油價及SM(苯乙烯)原料價格而定。

近日ABS(丙烯晴-丁二烯-苯乙烯聚合物)樹脂價格走揚,廠商表示,泰國石化大廠IRPC,今年3月17日因為工廠運作發生故障,直到3月21日才復工,開工率僅達60%到70%,導致ABS樹脂的外銷量減少,帶動價格上漲。

廠商說,另一個原因是ABS樹脂的原料之一丁二烯,近期價格貴又缺貨,也導致ABS樹脂的價格走揚。

後續是否會持續漲勢,ABS樹脂生產商表示,要看油價及SM的價格而定。

ABS樹脂廣泛應用在家電、桌上型電腦、筆記型電腦、手機的外殼,由丙烯晴(AN)、丁二烯、SM(苯乙烯)3種原料聚合而成。

國內主要的生產ABS廠商包括奇美、台化、國喬、台達化等,主要銷往中國大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