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5月27日

三大利空衝擊 摩根大通大降台塑四寶目標價

近期國際價油價下滑,相關產品報價因此下跌,對石化業造成衝擊,且中國減少進口石化原料,再加上現傳出兩岸經濟合作協議 (ECFA) 早收清單未納入聚乙烯 (PE)、聚氯乙烯 (PVC) 等基本塑料,此三大利空讓摩根大通因此下調台塑四寶目標價。

《經濟日報》報導,摩根大通將南亞 (1303-TW) 目標價由 79 元降至 49 元,台塑 (1301-TW) 由 80 元降至 60 元,且兩家公司的投資評等直接由「優於大盤」降至「劣於大盤」。台化 (1326-TW) 的目標價則由 85 元降至 67 元,台塑化 (6505-TW) 由 75 元降至 73 元,不過投資評等卻升為「中立」。

摩根大通甚至預測,未來原油價格不排除下探每桶 60 美元,而屆時石化廠的利潤將大不如前。

中國本是全球最大的塑料進口國,但自去年第 4 季起由於中國輕裂廠已開出了乙烯產能,因此進口量成下滑趨勢,再加上日韓的輕裂廠也相繼復工,相關產品近期報價壓力相當大。

亞洲乙烯現貨價近期創下 19 個月以來單周最大跌幅,每公噸下跌近 200 美元,摩根大通預估,台塑四寶第 2 季獲利恐怕不會太漂亮,因此下調台塑四寶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