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9月8日

[News] 報價反彈 塑化廠8月業績告捷

工商時報 B5/上市櫃3 2010/09/07

【記者彭暄貽/台北報導】

  伴隨報價止穩反彈,塑化專業廠8月營運蓄量衝刺。中石化(1314 )在CPL、AN高檔行情撐腰,8月營收月增15.2%,達36.28億元,突 破新高,並較去年同期成長33.58%。另外,塑膠下游廠永裕(1323) 也因出貨推升,8月業績逼近1.5億元,月增10.4%,並較去年同期成 長26%。

  分析師指出,塑化報價從7月底觸底反彈,加上亞洲部分廠區事故 、歲修因素,出貨需求穩健活絡,推估塑化專業廠8月營收約有10% 至20%月增力道。考量低價石化原料庫存條件,包括台聚、亞聚、中 石化、聯成及國喬等廠,營業收益連動看俏。

  全球CPL需求量逐年增加,其中北美、西歐與亞洲地區為主要需求 地區,占全球約90%,特別是亞洲需求55%,高居全球第一,而大陸 CPL主要用於生產尼龍纖維。
  中石化認為,CPL上半年價格基本上還是穩的。CPL在7月已回漲至 每噸2500美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