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9月28日

[News] 報價升!中石化9月營收旺

【聯合晚報╱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2010.09.21 02:52 pm

中石化(1314)主要生產己內醯胺(CPL)是尼龍絲上游原料,隨著第4季旺季到來,再加上近日受到凡那比颱風波及,塑化相關報價可望攀升推波助瀾下,9月份的營收將持續向上揚升;此外,該公司下半年還有處份信昌化(4725)的獲利挹注,使得全年獲利可期。

中石化上半年本業營運好轉,再加上轉投資獲利挹注較去年同期增加3.6億元,使得上半年的獲利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272%,每股稅後純益為1.5元。因下游尼龍產業需求旺盛,中石化的營收仍舊持續增加,8月營收達36.27億元,較7月成長15.2%;9月已進入旺季,所以推估9月營收將維持高檔,現在又有產品漲價可期,使得9月營收更令人期待。

CPL是尼龍絲上游原料,主要用在衣服、輪胎等產品上,隨著中國經濟持續成長,消費力道提高,對CPL需求也增溫,再加上近年來亞洲地區沒有大廠擴產規劃,有助於中石化未來的營收、獲利表現。

中石化也是資產股之一,在高雄擁有二塊面積及地段較好的土地,其中,一塊2.27萬坪的土地已經取得開發權,隨著高雄市已經升格及五都選舉定案,土地開始價格也將跟著攀升,未來正式進行開發動後,將成為資產受惠概念股。

此外,中石化持股信昌化36.37%股權,信昌化工8月營收再傳捷報,今年第5度營收維持在20億元以上的水準,法人估計,信昌化工前8個月每股稅後純益就有5.5元的實力,今年全年獲利可期;其次,中石化8月份也日公告申報轉讓信昌化6700張,預估處分收益將於下半年入帳,使得中石化出現投資收益、資本利得兩頭賺情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