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9月15日

[News] 美將課徵懲罰性關稅… 長春:PVA未涉反傾銷

2010/9/10 經濟日報

聚乙烯醇(PVA)被美國商務部初裁涉反傾銷,台灣唯一生產廠長春石化昨(9)日表示,下周美國商務部官員到長春調查時,將搜集各項資料向其解釋。

經濟部官員強調,萬一長春石化的解釋及提出的資料數字不被接受,美國商務部執意對台灣輸美的PVA,徵收為期五年的反傾銷稅,那台灣將到世界貿易組織(WTO)總部,指控美國違反WTO精神。

十餘年來,一家美國聚乙烯醇生產廠商,一直向美國商務部提出,來自台灣的PVA已對美國本土業者造成了傷害,要求政府單位介入調查。但經長春石化以資料數字說服美國商務部官員,且實際調查後,也證實對沒有對美國本土產業造成傷害,致多次的指控均沒有成立。

但三年前,同一家業者再度指控來自台灣的PVA產品,已對美國本土業者造成傷害的指控且更將美國商務部官員以調查不力罪名一併告上法院,使得這次的反傾銷調查氣氛與前幾次明顯不同。

三年來,長春更因此項指控跨海到美國打官司,且一路打致最高法院,最後因官司費用太過於昂貴而被迫放棄。因為如此,美國商務部這次才將台灣輸入的PVA反傾銷初裁成立,並將課徵懲罰性關稅3.02%。

美國商務部宣布台灣的PVA反傾銷初裁確立,自即日起,相關產品進口時需向海關提交3.02%的現金擔保或有價證券。對此,台灣區石化公會認為,傾銷訴訟案件在國際貿易往來中相當頻繁,應不至於對國內石化產業產生太大衝擊。

石化公會指出,台灣的石化業過去也曾被印度、大陸等地區提告傾銷。目前PVA被初步認定為傾銷美國,對於最終裁定也無須過度緊張,即使最後認定台製PVA涉及傾銷,告對手有傾銷行為,這是商業競爭常見的手段,無須大驚小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