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9月1日

[News] 東莞樟木頭重啟粵港臺國際塑膠博覽會

http://www.cdnews.com.tw 
2010-08-31 18:01:53 陳恆光/整理

 享有“小香港”之美稱的廣東東莞樟木頭鎮,今年舉辦第七屆“小香港”旅遊文化節,預定九月二十五日至三十日,與停辦兩年的粵港臺國際塑膠博覽會(以下簡稱“塑博會”)同時舉行,消息傳開後引起兩岸塑膠行業不凡反響。  

 根據大陸媒體中新社報導,今天上午,塑博會組委會負責人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重啟開展的塑博會首次引進大連商品交易所塑膠期貨交易進行試水,重點開展並擴大網上交易,這對該鎮開拓塑膠市場的“市場+會展”經濟發展模式將注入新的活力。  

 樟木頭塑膠市場是上世紀九十年代中期珠江三角洲地區最早建立的大型塑膠原材料市場之一,吸引不少港臺商家在此設點專營進口塑膠,如PVC、ABS原料及工程塑料等。前幾年,港人受益於CEPA,但因受國際金融風暴衝擊而暫時停辦。最近,兩岸簽暑的ECFA協定,加上粵港澳經濟合作進一步深化,無疑給臺灣生產商及港臺商賈提供更廣泛市場,彰顯出樟木頭塑膠市場有著不可替代的優勢,更進一步發揮樟木頭在塑膠行業中的“龍頭”地位作用。  

 據介紹,本屆塑博會擬設塑膠原料、塑膠機械、期貨交易三個主展區,附設塑膠模具、塑膠製品展,共三百六十多個標準展位。截止昨天為止,包括港臺在內的參展商已簽約的展位已達八成多。  

 據悉,該塑膠市場已建成包括會展中心、倉儲物流中心在內面積已超過二十五萬平方米,銷售三百八十多個品種、近三萬個型號產品,進口的塑膠原料名品牌主要來自臺灣和美國、日本、德國、法國、韓國等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