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9月14日

[News] 南通SBR廠加持,台橡前8月營收年增逾6成

精實新聞 2010-09-08 18:37:09 記者 周伯瑋 報導

合成橡膠製造大廠台橡(2103)公布8月合併營收26.93億元,月減8.5%,年增34.65%,累計1~8月合併營收來到227.33億元,年增64.51%。台橡在去年南通新廠的啟用的效益,累計前8月的合併營收年成長大幅超過6成,在短期內也因為南通申華廠歲修的影響,8月的單月合併營收較上(7)月下滑。

台橡在台灣高雄共設有2廠,該2廠營收貢獻約佔合併營收約45%,而在中國部份,南通共設3廠營收貢獻約佔合併營收的50%,上海、濟南則各設一廠,上海與濟南廠合計佔合併營收約5%。

台橡表示,中國南通的最大廠申華廠8月份正值年度歲修,原平均單月17000噸的SBR銷量,8月份僅有12000多噸,銷量少了約5~6000公噸,是造成單月合併營收,較上一個月下滑的最主要原因。

以累計年營收成長率來看,仍有64.51%的年成長,主因是去年投入的南通新廠,今年正式產出的挹注,台橡表示,南通廠區的部份,累計前8個月已貢獻了超過130億元。

台橡9成5以上的營收來自BR合成橡膠、SBR合成橡膠、TPE合成橡膠,BR約佔合併營收比重的30%,SBR佔合併營收約50%、TPE則佔合併營收約20%;台橡表示,各產品在近月的比重波動並不會太大。台灣的部份,SBR的8月份營收為5.27億元,月增率1.66%;BR營收3.89億元,月增13.43%;TPE則為2.2億元,月增7.4%。

台橡表示,產品報價因為通常是採用季度報價關係,若以單月來看產品的成長幅度,其會略失準度而且意義不大,所以應以季別作單位來分析會比較有意義。

展望下半年,中國車市將持續成長,對於輪胎產品的需求持續增加,加上近期天然膠價格又有大幅波動,未來市場對合成橡膠的需求因此而加熱。台橡提供BR、SBR等合成橡膠原料予正新、南港等輪胎大廠,加上其產能最大的申華廠將結束歲修,台橡預期下半年營收表現可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